close

0814 沐曦.jpg

 

【中文命名:沐曦】

香膏取名為《沐曦》,為「沐浴在晨曦的茉莉」的意象:

在我記憶中,茉莉最唯美的身影,便是沐浴在晨曦,那純淨潔白、微微透光的姿態。

而沐浴在晨曦,也代表茉莉香膏的氣味,如同晨曦一般清新。

 

【命名:Summer breeze】

沐曦英文名為 summer breeze,即拂過夏季的微風之意。

茉莉為夏季花材,記憶中夏季的微風,都帶著茉莉的細緻甜香,所以就叫她夏季的微風吧!

 

【包裝選材】

包裝的選材、設計,我們設定要有「大自然的質樸」,又要與茉莉「細緻」的花香相櫬。

因為必須兼具「質樸」、「細緻」兩個乍看衝突的元素,在包裝的選材上,花了很一番功夫。

 

找遍台灣和中國大陸的包材工廠後,初步排除最便宜、又大量製造的化妝品包材:因為太人工了。

每一個看起來都剔透又 bling bling,漂亮是很漂亮,但,就不符合沐曦清新的氣質啊。

後來設定為木頭材質,卻發現木頭材質的盒子設計,多偏傳統或宗教風格,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宗教文物……

 

最後,我們決定直接尋訪職人。終於在日本,找到了技法最細膩的木藝工匠,承接香膏木盒的製作。

 

1.jpg

【木頭選材】

木質選定兩款:質地細緻的檜木(淺色)、以及高雅時尚的胡桃木(深色),以區別兩種氣味的香膏:

除了今年秋季的茉莉香膏(淺色檜木)外,明年春夏間,會再推出忍冬+茉莉的複方香膏(深色檜木)。

 

木質的迷人之處,在於每一個盒子的紋路,皆獨一無二。

木盒從日本寄來那天,我們興奮地撫觸著每一個盒子,感動的很一直深呼吸,真的太美了!

大自然的美,真的充滿療癒的能量……

相片 2018-8-3 下午6 26 17.jpg

【沐曦字體】

下載了上百種字體,一個一個試,都過不了自己心靈美學。

沐曦,就該有沐曦自己的氣質啊。

 

最後還是自己寫,你們覺得好看嗎?

沐曦初稿.jpg

【雷射雕刻 or 鐵鑄模烙印】

當時,幾個朋友建議我們用雷射雕刻,說是字體清晰又漂亮。

心中有個執拗:很想給鐵鑄模一個機會,總覺得鐵鑄模烙印的質樸,是很難取代的質感。

 

當然這是有風險的:『曦』字筆畫複雜,鐵鑄模沒弄好,燒成一團黑也是很有可能。

 

我們和日本製作工匠反覆討論、不斷重寫『曦』字。最後的結果,幸運地很完美。

 

2.jpg

【產品內容物】

以荷荷芭油、甜杏仁油、酪梨油、乳木果油、有機蜂蠟相融成膏狀物,為香膏基底。

香萃技術:脂吸法,為期四十九天

每日替換油膏上的鮮花,直到油膏滿滿吸附鮮花精油與花香。

 

茉莉單方(檜木):主調茉莉。

忍冬+茉莉複方(胡桃木):主調:忍冬/副香:茉莉。

 

 

《沐曦》茉莉香膏(單方)

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healthyhour/M47952213.htm

 

《沐曦》忍冬+茉莉香膏(複方)

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healthyhour/M47970127.htm

 

0814 沐曦2.jpg

arrow
arrow

    好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